二十三年秋

冷圈常驻人口/开学缓更

我没有斯德哥尔摩综合征

邪簇短篇BE (一发完 无后续)


“十七岁的黎簇再也没走出那片沙漠”


黎簇是吴邪的第十八个试验品,也差点成为他的第十八道疤。对黎簇而言,吴邪是他的劫。


吴邪是被九门选中的人,而黎簇是被吴邪选中的人。王盟总说,黎簇像是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一样。但其实并不是,吴邪不算是绑架他,至少现在还没有撕票。


吴邪的人生早就麻木了,但黎簇不是,他还有着大好的青春。可为什么偏偏是他呢,如果再给他一次的选择的机会,他是一定不会踏进那片沙漠的。


“可别患上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啊!”

“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是什么?”


“就是人质爱上劫持犯。”

“吴邪,你有病吧!”


后来他才发现,吴邪说要带回家的人,从来都不是他。

“吴邪,我算你的什么?朋友,兄弟,还是人质。”黎簇问出这句话的时候,吴邪点烟的手猛然一顿,随即笑了笑。


“当然是人质。”

那天的夜很静很静,没人注意到吴邪抽了整整一包的烟。

是我说不出口的爱人。


后来黎簇顺着吴邪的计划到了汪家,那一个个寂静的夜晚,黎簇都会站在窗边静静的盯着天空。

“你说过,要带我回家的。”


黎簇自嘲,自己可能真的是斯德哥尔摩晚期了吧。

“吴邪,你可真是阴魂不散啊。”


少年人的爱总是那么青涩,黎簇可能是不懂事,但吴邪他不能不懂事。或许黎簇会恨他一辈子,但送他回他的生活,是吴邪认为最好的结局了。


但对于黎簇而言,有些事从一开始结局就已经注定了。
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我带你回家。”

“吴邪,还好你没食言。”


最后在那列孤独的火车上,只有黎簇自己。而吴邪则去了长白山接了他牵挂了十年的人。


吴邪的爱从未说出口,黎簇他还有着他的阳光大道要走,跟着他趟这浑水不划算。当然,黎簇也从来都不是谁的替代品。


“我的心早就不会痛了。”

“你能不能为了我,在痛一痛。”


答案是,不能。


雪山会融化,但沙漠不会。


end.




<吴邪视角>

我是吴邪。

首先很抱歉把那小子拉入局,我承诺过他要带他回家,是我食言了。


说句实话,我不想让他跟着我受苦。他还年轻,要走的路又不止这一条,希望他忘了我吧。


这小子和我当年一样,不过他可比我当年狠多了。年纪大了没什么事不敢承认的,我是喜欢过他。毕竟黎簇那小子挺招人喜欢的。


如果我没有那么多责任与使命,或许会承认我的感情。但我的身份,也是我的命逃不掉的。


至于黎簇呢,他一定会恨我。但没关系,这些年恨我的又不止他一个。我猜那小孩一定会考上浙大,就当作是他的执念吧。


至于为什么把他纳入九门,其实也是我的一己私心,哪怕是恨我一辈子,至少你不会忘了我。


黎簇,珍重。





彩蛋是黎簇写给吴邪的信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396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